南山月

永遠不會離開
@蓝今翎

是时候说再见啦

 其实这份告别前段时间就该发出来了,但是因为一些事情的发生就将此往后压了压。

我入偶练这个圈子的时间不长,去年四月底入坑,错过了给宝贝们投票的时间,现在想想还是很后悔。写作是从写戏开始,像《妖猫传》的杨玉环,或者像武媚娘这类的角色。偶练是我第一次踏入并开始写同人文圈子。写戏和写文不一样,差距很大,就单是人称转换就让我痛苦了好久。我写作全凭热爱,正是这份热爱让我坚持了好久,虽然这过程是痛苦的,长时间构思,花时间花精力去写,然后熬夜还让我掉发…但是没办法,太喜欢了。如今我选择暂退圈发原因很简单,不是什么不爱了觉得累了,就是很简单的两点:一,学业的压力太大,我没多少时间去写作;二,自己写文有很多缺点,我水平不行,得去提高自己水平。

学业的原因我也不想多解释,毕竟事物的性质主要是由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,我得去解决这个矛盾再回来。

至于写文方面,我文笔算不得多好,文章框架打得粗糙,也可能是因为时间有限,我没办法做到一篇文章用一两个月的时间去打磨。我不喜欢回顾自己写的东西,直到昨天和几个文笔非常棒的老师交流,将自己写的文发过去的时候再次浏览了一遍,发现里面的问题太多了,最简单来说我写文容易烂尾,结尾处理的不好。老师们也和我交流了不少,也提出来许多建议,我真的很感谢他们。在和老师们认识后看到他们的文章,我第一次那么强烈的感觉到自己的知识面太窄。就像南乡、宋辰、小澜、宋颦的戏文,每篇都非常棒。对比我的文,华丽词藻堆砌,看完却觉得空洞。

每一次看到他们的文章我必吹捧打call,都是人间瑰宝呜呜呜。

再比如前段时间我们组了个血族背景的剧组写文,我一个人拖了十几天,因为很多方面我都不清楚,我得上网去查,去记,去运用,花了很多时间。

我迫切想去阅读,于是买了很多书,看这些书又要占据我的时间,再加上学业,算来算去我没多少时间去写文了,于是选择暂退圈,很抱歉。我也留下一篇《情钟》作为离别礼物,大概三月中旬发布。

之前也提到过想些长篇,和宋辰他们交流了下暂敲定三篇:《危险劣势》、《纵南贯线》和《赏味期限》,分别对应长得俊、异坤和权贵。咱们六月份见。^ ^

其实像昨天发布的《雨》,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篇。我不在乎热度如何,我在意自己的文笔是否有所提升,但是不幸的是,我再度烂尾了。t^t

之前我说这个号只为长得俊发电,后来我发现我太懒了,以后写什么都放这里,唯一保证此号只为偶练开,如果我嗑其他cp了这号也就不会再更新了。

谢谢在lofter遇到的每一位,我去追求属于我的星星啦。

感谢相遇,不计得失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