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山月

永遠不會離開
@蓝今翎

【皇权富贵】雨

黄明昊是被惊醒的。

南方多雨,初春的雨水仍带着冬日的寒气,教室里早早开了空调,暖风熏得人懒洋洋。他不大喜欢这样的空气,伸手将窗户开了点小缝,清新的空气取代教室里沉闷的气息。

数学课后是大课间,黄明昊昨晚睡得晚,睡眠不足,下课就趴在桌子上补觉。他睡得乖,额前几缕碎发挡住他的眼睛。范丞丞舍不得打扰他,伸手替他接下前桌递下来的作业,取出他的那本轻轻放在他的桌面上。班主任有要求,聊天的同学到教室外活动,不允许在教室里大吵大闹打扰其他同学。一时间教室里静悄悄的。

窗外雨势渐大,雨水哗啦啦落在地面上,枝头的鸟雀扑扇着翅膀寻找避雨所,一只小麻雀飞到窗台上,低头啄了啄身上的羽毛。它落得急,窗台上的雨水溅了出来,冰冷的水珠落在黄明昊的脸上,将他从黑沉的梦境中惊醒。他皱了皱眉,耸着鼻子换个方向——将脸面对着范丞丞,继续睡。这小动作看得范丞丞心头发软,忍不住逗他,“醒了?”

“没…我还想继续睡。”

“你昨晚几点睡的?”

范丞丞声音放得轻,他听得不大真切,“大概两点吧…我昨天英语单词没背完,今天还要继续在老师那背。”黄明昊自睡梦中迷迷糊糊回答,软软地说着话。

范丞丞也不说话了,就这样看着他,眼底是盛满温柔的湖泊。

黄明昊拿着单词表从办公室回来,范丞丞从成堆的数学题中抬起头,问,“过了?”

“嗯,这次没打顿,一遍过了。”黄明昊坐回座位,伸手拿起桌上的水杯喝口水。

“真棒。”范丞丞的语气很像夸奖孩子的父亲,他甚至从口袋里取出一颗巧克力,“奖励。”

黄明昊脸上嫌弃归嫌弃,却也伸手接下了这颗费列罗。上课铃已经打响,他不想上课吃掉,于是将手中的小雀跃妥帖放进口袋里,他想,放学再吃吧。范丞丞将他一套动作收进眼底,在课桌下悄悄伸手握住黄明昊的手,轻轻捏了捏,直到黄明昊微红着脸瞪他,台上语文老师递来疑惑的目光后才松开了手。

窗外雨势未减,泥土的清香透过窗户微开的小缝溜了进来,一点点占据黄明昊的心房。

无边无际的季风雨,水獭也能再度化身为鲸。*

放学的时候黄明昊发现自己的伞被人拿走了,他看着雨有些气闷,身边的范丞丞撑开手中的伞,将他拉了进来,“走吧,我送你。”

有男朋友的关心固然很好,但是黄明昊还记着范丞丞下午要去参加竞赛,“还是算了吧,你下午还要比赛,中午早点休息。再说我们两家隔得远,你来回一趟还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,我还是去搭公交车吧,淋点雨没关系。”

“不用,”范丞丞打断黄明昊的话,“我送你回家。”语气不容置疑。

他走进伞里,范丞丞伸手将他搂进怀里,保证雨水不会淋到他身上。伞面是雨珠落下的声音,黄明昊觉得这雨好似下在他心里的湖泊上,湖面荡起阵阵涟漪。

他抿着嘴悄悄笑,伸手将伞往范丞丞的方向偏了偏。

等到黄明昊回家的时候范丞丞的左肩已经有些湿了,他收起伞,抖了抖伞面的水珠,看着黄明昊脸上的表情忍不住笑,“我没事儿,我给你的巧克力呢?”

黄明昊伸手将那颗雀跃放在手心,范丞丞撕开金色的包装纸,取出巧克力递到黄明昊的嘴边,等他咬下去后低头落吻于他的嘴唇上,巧克力的甜化在两人的唇齿间,等范丞丞松开的时候黄明昊的脸已经通红,“很甜。”

黄明昊抬首看着眼前人的眉眼,想起他第一次见到他在夕阳下擦毛玻璃的样子,想起他的告白,想起他在第一次接吻后故作镇定用讲数学题的语气说,“我亲吻的你正待在我心里。”那时候他觉得这话很傻,不知道范丞丞从哪里抄下来的一句话。现在想想却觉得很甜,连雨水落下都声音他都觉得幸福。

有股温热的水流流入他的心底。

——

不续。

——

*无边无际的季风雨,水獭也能再度化身为鲸。

出自黄锦树的《雨》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